glint_of_star

存档用,爱点推荐

© glint_of_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陆散陆】Untrue

*实况RPS不要捅给真人
      肖尧看见远远地似乎站着一个人,他的背影是那样地熟悉,令人安心,挺拔而坚定。但是……是谁?

     心脏莫名地跳得很快,不想让他靠近。但他的动作不受控制似的,恍然间就迈出了一步。似乎是肖尧常年的训练作用,他的脚步无意识地很轻,一点也没有惊动那个人。

     那人就在不远处了。狭长的街道上只有他和他目前的一团黑影,影影绰绰似乎在发抖。不远处有一只乌鸦停在灌木丛颤动的叶尖,棕黄色的眸子好像直盯着肖尧,不由得使他一颤。一个场景在肖尧眼前划过,他猛地想起了什么:这里……他仿佛曾经来过。但是……不,停下来。肖尧为了转移注意力似的,专心去看那人。

     那人墨色的军装在逆光处显现出一点棱角,头发在夜色中晕着神秘的紫色。肩宽背阔,四肢修长,即使是在这样寂静肃杀的气氛,肖尧的脑海中也瞬间浮现出他正面英姿飒爽的样子。

     但他的心跳得越来越快了,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:不会是……诶哟我滴妈,跟谁学的立FLAG技术,能行么!

    肖尧随即为这个念头感到好笑,但那个熟悉的背影又一瞬间填满了脑海,抽紧了他的心。

     肖尧赶忙再次靠近。屏气凝神,近一点、再近一点——

     不。

     不要。

     肖尧脑中一片空白:怎么可能是他。

     略低着头,额前的碎发遮住漂亮的紫晶色眼眸,看不清表情。他深深地地喘着气,双手紧握着渗出银光的枪,手指被勒出白印,却丝毫没有颤抖。

      远处传来古钟深沉的吟唱声,经久不息地在寂静的一隅回荡。月光绽放在他的发上、肩上、修长的指上,穿过他起伏的胸膛照亮他轮廓分明的、长长的影子。一阵晚风呼啸而过,肖尧的心头并指尖都凉了个透:这,是令他最头疼的犯罪现场。

     他想起余凯对陆之遥怀疑的眼神,和意义不明的那句话:“嫌疑人,说不定就在我们周围呢。”

     恍惚中余凯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,不怀好意地笑着开口:“看见了吧?”

     肖尧蹲下身抱着头,痛苦地皱着眉,却什么也摆脱不掉。

     缓缓收紧。

     “呯。”

     肖尧猛地睁开眼睛,顾不上刺眼的阳光收缩他的瞳孔,侧身抱住了半梦半醒的那人。

     “肖尧你……”陆之遥的话语在舌尖打了个转,转而化为搂住青年的脊背,轻轻地安抚,“多大人了还做噩梦,啊,不怕不怕,我在呢。”

     “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 肖尧倾听着两颗心脏的跳动,侧脸在那人的脸颊上啄了一口。

     怎么可能发生呢,我真是个傻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
 @实况RPS综合cp向48小时  
 终于克服了懒癌,写出了第一篇不为应试的文T^T,给了陆散陆非常开心~
 散人的名字用了墨墨的设定(ฅ>ω<*ฅ)
 文笔渣,看过的菇凉留个足印呗~_(:з」∠)_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