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int_of_star

混邪,爱点推荐

© glint_of_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陆散陆】一路走来

*实况rps请勿捅给真人 

lofter忽然告诉我这篇被误伤封掉了

重发

     又是刷cp,肖尧看着弹幕有点心烦。 开始只是零星的几条,他也就没怎么管,毕竟他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,观众那是觉得他俩气氛好呢!所以尽管心里有点别扭,肖尧还是没做什么。但当他今天再打开视频的时候,几乎是被吓了一跳——满屏都是晃眼的弹幕五彩缤纷地爆炸,“陆散大法好”“如果这都不算爱”……如此诸多。 肖尧试着屏蔽了一下关键词,好家伙,弹幕瞬间少了三分之二还多。肖尧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看着屏幕中孤零零的白字:“散陆的只有我一个人吗QAQ”,哭笑不得,这都是嘛(四声)!现在的小姑娘怎么兴趣爱好这么独特呢,想象力还这么丰富,能行么!况且,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直男,从小到大还都没传过什么绯闻,妹子的手都没拉过。“女人是魔鬼,咱不谈恋爱,咱拿奖学金。”得,就是与恋爱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一个人,居然和一个大男人凑成cp,竟无语凝噎。而且肖尧还有一点不太满意,那就是无论什么cp向,优散陆散岚散乐散,他肖尧怎么就排在后面了呢,毛笔玩意儿。要是散优散陆还可以接受,真男人!——啊呸,说得都是嘛,像真基似的。

     于是肖尧改了签名——喜欢女孩子。下回录视频的时候顺便说两句,别老让这种弹幕影响心情。 话虽这么说,可抵触心理在界面关掉时也就消散殆尽了,该关系好的依旧关系好,玩得开的照样玩得开——比如和陆夫人。

     肖尧打开YY,发现陆夫人已经在了,正和一群妹子聊天,一句话说了一半。“……散人他把视频弄丢了,准备重玩一次。” 肖尧看着评论不停地上滚,“夫人这语气像宠女朋友一样”,然后一排“+1”“原来不是我的错觉”飞一样掠过。他心里排斥了一下,没说话,想避开这个尴尬的时候,等夫人反驳完再开口。但陆之遥却没有准备反驳的表示,甚至又加上一句“没办法,小公举嘛!”

     “什么鬼,还小公举!”肖尧见陆之遥反而越描越黑,终于开了麦。

     陆之遥听见肖尧的吐槽,嘿嘿笑了一下,就联机打游戏了。

     “3,2,1,大家好这里是神奇陆夫人。”

     “嘿大家好,我是散人~今天也是顺从着选了紫色,你的象征色。”肖尧操纵屏幕上的紫色小人绕着“ladylu”上上下下地蹦跶。

     “说得好像……!”对面又好笑又好气的声音传来,另一个紫色的小人儿差点绊个跟头。

     “嘿嘿,走吧。”“sanren”在关卡门口鬼畜地缩着脑袋,又蹦跳着喊“HELP!HELP!”,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 这以前肖尧很少玩这样需要大量解谜和背板要素的游戏,特别费脑子。但和陆之遥一起玩就不一样了,可以随便浪——反正夫人负责动脑子,我……负责动嘴。就算一不小心玩脱了,那人也会不厌其烦地回来陪他玩,最多宠溺地说上一句:“你呀……”都算不上抱怨的话语,隐约能想象到他含笑的眼睛。

     玩到一半肖尧就被查水表了,默默打着游戏不说话。

     他的小人回过头蹲蹲蹲,那人心领神会:“啊你等着我把石头运过来。”

     他的小人摆出姿势,陆夫人瞬间会意:“不不不我先扔你——嘿!”

     他的小人鬼畜地蹲,夫人毫无障碍:“你先走,我……死过去。”

     他的小人一跃而过,挥舞着手臂进了传送门,陆之遥终于急了:“哎宝石没吃全!你别!”然后三步并作两步去吃了隐藏宝石,恰好刷出关卡。

     “不是跟你说还有个宝石么,你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 “相—信—你。”不敢大声说话的肖尧将音量压到最低,听起来如同情人间的耳语一般。刚说完,他就意识到弹幕又要不对,可话已经说了,而且……这一句话,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 也许自己并没有那么讨厌陆散?不,果然还是有奇怪的违和感。

     逝者如斯,日子一天天流淌着。肖尧还是不时联机打打游戏,看看自己的视频,也看看别人的视频。这个别人,有两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名字,一是陆之遥,二是优瓦夏。优瓦夏是个网名,他从没告诉肖尧自己的真名【注1】,肖尧也就没有问。看完他的视频,肖尧多半要拉开评论敲上两行。但看陆之遥视频的时候却不。他会拉开评论,但只看不说。因为他总有一种无可名状的情感萦绕在心头——即使他不评论,陆之遥也会知道他看了的。肖尧在看见一条“散人难得评论陆夫人的视频,简直从不发糖QAQ”的评论时,愣了一下,然后将光标移向评论框,修长的双手搭在键盘想小小“发个糖”,犹豫半天却不知道发些什么,只是盯着光标不停地闪动。

     说什么呢?

     好,用心?不行,太客套了。

     我正想玩这游戏呢。不行,好像昨天YY已经告诉他了。

     太有意思了,来联机吧!倒是可以,但是不说也会联的呀。

     肖尧的小指在L健上有节奏地敲击着,愣了半晌也没打出一个字来——算了,还是不评论吧。


     日子又过去了很久,也似乎只是短短一瞬,肖尧已经能面不改色地看着刷cp的弹幕,尤其是在陆之遥的视频里。他从来都不在乎什么cp问题,弹幕也就随性许多。打开陆之遥视频的时候,肖尧觉得,如果“散人”真的和陆夫人或者其他男性角色在一起,他也不会有多反感了。

     “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坚持优散么!”一条弹幕飞过。

     这人能行么,怎么在这里刷其他……肖尧想到一半,忽然愣住了。他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为它出现的位置而反感,而是它的内容。

     也许自己对弹幕的宽容,只是因为它们在说自己和陆之遥。

     也许自己只是不反对“散人”和陆夫人在一起。

     也许自己……真的喜欢陆之遥。

     “嘿,散老师!”普通人在YY喊他。

     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 “散老师!发什么呆呢?”

     “依我看,多半是单恋着个妹子呢~是吧散仙儿~”调侃的、熟悉的声音适时响起。

     “毛线,我喜欢陆……”肖尧回过神来,心虚的话脱口而出,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 普通人靠灵敏的第六感,爆了手速把肖尧拖进小黑屋,不一会儿陆之遥也出现了,但没说话。

     “散老师,你刚刚说啥?真有喜欢的人了?”

     肖尧看着陆之遥依旧不说话,心情却很平静。破罐子破摔,真男人,不要怂!

     “我说,我喜欢……陆夫人。”

     一片沉默。

     肖尧镇定地看到陆夫人什么也没说就下了线,仰头去看窗外惊飞的鸟儿。果然,是这样吗。还是不应该……破罐子破摔呢。


     三天后的清晨,肖尧极不情愿地把自己从被子里拔出来,去开了门。他有点发红的眼睛错愕地看见陆之遥逆光站住门口,温柔地笑:“肖尧,我想好了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【注1】散人不知道优大的名字是我瞎说的

——————

啊,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我想表现的东西呢【笑】

有时候觉得坚信自己不会喜欢同性的人,一旦真的发现了会很快接受,反而是平时开玩笑厉害的人需要时间考虑。这样。

勉强赶上投稿,_(:з」∠)_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