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int_of_star

存档用,爱点推荐

© glint_of_s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陆散陆】渤海有鱼

*实况RPS请勿捅给真人
     渤海有鱼,其名逍遥,修炼不知几千年也。得天地之精华,承日月之润泽,化身为人,名曰肖尧。

     眼下肖尧正快活地开着麦打着游戏。从鳞片变过来的手指修长而光滑,带着海浪日复一日浸染的柔软,敲起键盘来比一般人类都要灵敏许多,玩起游戏来也特别顺手,常常是硬生生地把游戏从impossible玩成easy模式。于是在第一个系列视频传入网站的不久以后,肖尧迅速地跻身游戏区知名主播行列。     

     “好,这个地方呢,我们一个小跳过来——看见没,这就是高手(sou)!啊好,那这个游戏就结束了,我是散人,拜拜~” 看着弹幕姬一片“散人白白~”“手残哭晕在厕所”“散老师66666”,散人忍不住傻笑了一下,结束了直播,惬意地伸了个懒腰。 最后看了一眼YY,只有萝卜和普通人在闲聊。散人忽然觉得口干,准备去倒点水,无意中向窗外看了一眼,却不觉忘却了动作。

     这时已是日薄西山,火烧云汹涌澎湃地累积着,又厚又重地铺满了天际。暮风吹起红云,如潮水般漫卷。透过窗看去,恰能看见瑰丽的紫红色云霞在摇摆不定的树梢间燃烧,给枝枝叶叶都嵌上金边,仿佛是这树燃起的火焰似的。

     也许在某些平行世界里,肖尧只是转身走进了厨房,倒水润一润嗓子,但我们应该感谢这漫天红霞拖住了一分二十秒。有了这平凡而普通的、仅仅八十秒的时间,肖尧踏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人(鱼)生道路,也才有了接下来我们所看到的故事。

     肖尧静静地看着这晚霞,莫名觉得熟悉,十秒。

     他想起幼时余晖照映海水浑然一体,他兴奋地从深水跃上海面,金色的鱼尾带起晶亮的水珠,二十秒。

     他想起日复一日修行时观察晚霞透过水面折射出的光芒万道,三十秒。

     他想起终于化身人鱼的那天,他浮在海面,错愕地与一只雄鹿四目相对,四十秒。肖尧开始傻笑,忍不住又想了下去。

     鹿不知是否融合了夕阳的光辉,浑身呈淡紫色,矫健的身姿在看见肖尧——不,那时还叫逍遥——后紧绷着,显现出饱满有力的肌肉;一身光滑的皮毛熠熠闪着光,好像是从画中走出的神鹿一般。小逍遥正不知如何是好,它忽然扑哧一笑,大概是看小逍遥愣愣的表情太过好玩,身上的线条也柔软了下来:“哈哈哈哈哈,建国之后不许成精,你咋回事啊?”——合着还是东北来的,肖尧心想,当时自己倒是完全没发现。时钟还恪尽职守地响,五十秒。

     小逍遥倒是没愣多久,张口就来:“嘛玩意儿,你不也跟我一样,还说我!能行么!”说着眼睁睁看着那鹿一跃变成了个精神的紫发少年,只好不甘心地甩了甩没能化形的尾巴。秒针与12重合,一分钟。

     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,肖尧惋惜地想。逍遥化形成功前的时间都和少年在一起,听他讲在森林里躲避野狼,在小溪里洗红彤彤、脆生生的果子,在来海边的路上和形形色色的人类打交道……逍遥听的入迷,一人一人鱼常常聊到日暮还不尽兴。这时少年就半真心半玩笑地说:“要是你能化形,还能带你去林子里看看,保准你~今夜做梦也会笑~”然后瞅瞅逍遥的尾巴摇摇头,惹得逍遥次次甩他一脸水。摸着鼻子的少年湿淋淋地大笑着冲他挥手告别,逍遥却也忍不住地暗自向往着少年所描述的陆地上的生活。

     逍遥在化形成人前度过了一段很长的沉睡期,连着许多天都没有浮上海面。他不知道那少年是否一直在等他,总之当他醒来,第一次以人的形态跃上海面时,那少年还在。他的头发长得很长,还有点卷曲,柔顺地垂在肩头;脸上显现出温柔而憧憬的笑容,自言自语着什么。在逍遥兴奋地一路小跑时他站起身,变回了一只鹿,满是快活地对逍遥说:“来,带你去森林。”

     森林一点也不比少年描述得乏味,两人一直玩到傍晚。当云霞浓墨重彩地染红天边,少年用手指在地上一笔一划地写下“肖尧”,转而抬头冲逍遥笑:“我都帮你想好啦,以后你就叫肖尧,多好听!”

     肖尧无语,忍不住回了一句:“毛笔玩意儿,本来就这发音好么!”然后伸手也写下那少年的名字,转回头与他相视而笑,黯淡了云霞燃起树梢的火焰,时间也放慢了流逝。他们的手不知何时十指相扣,不算很紧,却如此难以分开。

那也是今天这样的晚霞,肖尧终于找到那抹熟悉感。他还记得,那少年的名字叫——

     “大家好,这里是神奇陆夫人。”YY闪着熟悉的音色。

     时间截止,八十秒整。

     且不去管肖尧又惊喜又疑惑的搭话,也不去看后来的故事,只是没有这晚霞的许多平行世界里,肖尧被各种各样的理由留了下来,全都听到了电波里熟悉的声音。所以,肖尧与陆之遥的相遇,也许是注定的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简直脑洞极了,窝都不知道怎么想出来的……

欢迎勾搭www

文力不足见谅_(:з」∠)_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